锦书谁寄

蛾儿雪柳黄金缕。笑语盈盈暗香去。

武林盟主和武林萌主

武林盟主和武林萌主(原创武侠)


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。

有江湖的地方,就有争霸。

七步江湖,说大也大,天涯海角皆是江湖,说小也小,酒肆客栈也是江湖。

但,大到四海八荒,小到犄角旮旯,无人不知十三郎。

当年朝廷企图清剿江湖帮派,江湖儿女们便开坛摆擂,比武选出天下第一为武林盟主,由盟主率领各门各派对抗官军,终了,挫败了朝廷的行动。

这十三郎,便是第一任武林盟主。

不过现在,江湖上却是另立了一位武林盟主,是个人称花娘的女子。

十三郎得知这消息的时候,正醉在西北大漠的一家酒肆里。

“咦?怎么会又冒出来一个武林盟主呢?”,十三郎脸上晕满了酡红,下巴靠在酒坛上。

十三郎坐直身子,把细长的手指插进长发里捋了捋,然后扳着手指数起了数。

“一,二,三,四,四年。”,十三郎数完,手掌重重地拍在酒桌上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巨响,一众酒客吓得一个激灵。

正当有人要骂时,只听十三郎一声长笑:“哈哈哈!我知道了,我隐匿了太久,他们又选了个新的盟主!我倒要去会会那厮。”

“噗哈哈哈,你们听到了吗,他要去挑战花娘。”,一个黑脸大汉闻言狂笑起来。

另一桌的刀疤脸也嗤笑一声:“小公子,你莫不是想写两句酸诗,酸倒花娘吧?”

十三郎对于众人的调笑无动于衷,踉跄着迈向店门。

“站住!”,一个霸道的声音响起,嘈杂的小店马上鸦雀无声。

十三郎回头,一对杏眼正瞪着他,老板娘纤指一搓,从嘴里蹦出两个字:“酒钱。”

十三郎摸摸了口袋,又挠了挠头,眼神低敛不敢正视老板娘。

“没,没钱了,你缺洗碗工吗?”,十三郎的声音比蚊子还小。

“我可是武林盟主啊!霸气啊,霸气!”,十三郎心说,然后抬眼直视老板娘,大声道“没钱,唔.......”

十三郎鼻端传来一丝幽香,老板娘已快步上前捂住了他的嘴巴。

众人只听这书生没钱,全哄笑了起来。

老板娘把嘴唇凑近了十三郎的耳畔,低语道:“白喝老娘的酒,你就是老娘我的人了!”

十三郎闻言大吃一惊,忙拨开老板娘的手,说:“清月掌柜莫要胡说,我与姑娘并无夫妻之实,怎能,怎能信口乱语呢?”

十三郎本就醉红的脸,更红了。

他解下腰间的宝剑,双手奉上,道:“此剑乃玄铁所炼,若姑娘不嫌弃,就用它抵酒钱吧。”说罢就转身要走。

清月接过宝剑,摩挲着残存十三郎体温的剑柄。

“十三郎。”,清月呢喃一声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......”,十三郎身形一滞,回头盯着清月。

清月没有回答他,只是低着头拨弄着十三郎的剑,许久,她说:“你要回来取你的剑”,还要娶我,她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“嗯,好。”,十三郎呆呆地点了点头,便走出了客栈,向着东边远去了。

“笨蛋!你竟然不记得救过我,哼!”,清月朝着十三郎背影消失的地方啐了一口。

江湖上啊,仿佛剑客永远迅捷,好像佳人不会花黄,只不过是,换了主角罢了。

谁知道十三郎到底听没听懂清月的话呢。


武林盟主的总坛位于狐耳山下,山崖上刻着“武林盟主”四个大字。

十三郎来到花娘的府外,对门童说:“我要找花娘比武。”

门童正吃着青豆晒太阳,瞥了一眼门前清秀单薄的男子一眼,慢吞吞地说:“有预约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小公子,这里可没有花酒喝,你可别凑热闹了。”

“我是十三郎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,门童看了一眼这个连剑都没有的男人,大笑了起来。

十三郎手捏剑指,遥指崖壁,内力喷薄而出,“砰”得一声巨响,尘土弥漫。

待扬尘散去,只见“武林盟主”变成了“武林萌主”。

门童想喊却出不了声,他下巴脱臼了。

这时,一个娇小的身影冲了出来,人儿站定,桃红色的纱裙映衬着她脸上的婴儿肥。

“呔!比武就比武,你为何弄坏我的牌匾?”,女子银牙一咬,怒斥十三郎。

“花娘,果然人如其名。”,十三郎答非所问。

“唔唔唔,举子,啾啾窝!”,一旁瘫倒的门童口齿不清地喃喃着。

花娘恨铁不成钢地蹬了门童一眼,蹲下身正了正门童惊掉的下巴。

“你连剑都没有,比试什么?”,花娘站在台阶上,斜睨着十三郎。

“比拳脚!”,十三郎刚说完,花娘就冲了上去。

不出一刻钟,两道身影便分开了,十三郎一身青紫,花娘毫发无伤。

“你服不服?”

“嘿嘿嘿,小娘子果然厉害,不过,我不服。”

人们都知道,十三郎擅长用剑。

十三郎走的时候,花娘冲着他的背影喊到:“江湖险恶,人心难测,别人和你比拳脚可未必不动刀。”

三天后,十三郎又来找花娘比武。

“这次又比什么?”

“比内力。”,十三郎笑嘻嘻地说。

不出一个时辰,十三郎咳了一口血,胜负分出。

又是三天。

“哎呦喂啊,你还敢来啊?”

“这次,比,比憋气!”

两分钟后,十三郎不敌,从水缸里抬起了头。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,花娘随后抬头,大声嘲笑着十三郎。

“这次输赢不算,不算!我就看看你偷偷换气没有。”,十三郎红着脸喊。

待十三郎走后,花娘自言自语道:“这个憨包,次次比试都不用全力,没意思!”

门童贼兮兮地凑上来,说:“主子,你说他是不是喜......”

花娘斜眼瞪着门童,门童冷汗瞬间就流了下来,慌忙改口道:“喜,喜欢受虐?”

花娘哼了一声,走了。

三天后,十三郎准时上门。

花娘道:“我今天没时间跟你比试,我要去山里游玩儿。”

十三郎眼神一喜,说:“那我们去山上比试吧!然后摘些野果吃。”

这时门童抱着一柄剑上前,花娘接过,丢给十三郎,冷声道:“今日,一分高下,以后别再来烦我。”

十三郎愣了愣,应一声好。

二人买好了酒食去登狐耳山。

门童看着二人的背影,低声道:“主子还是心软了,居然送这小子一把剑,不过,今天该做个了结了,十三郎......”

十三郎和花娘寻了一处清净秀美之地,此间倒是安静的很,一点儿噪音都没有,二人便席地而坐把盏对饮。

不多时,二人已经喝了一坛酒,花娘起身说:“我去方便一下,你不要偷看,要不然撕了你。”说罢便绕过十三郎,走到灌木丛中。

花娘看着十三郎真未回头偷看,只顾喝酒,坏笑道:“这个憨包,看本姑娘吓吓你。”

花娘捉了一只毛毛虫,刚想要运气内功丢到十三郎酒碗里,突然,十三郎回头,抛出长剑,花娘怔了一下。

“啊!”,惨叫声响起,一个黑衣蒙面人从另一个树丛中滚了出来,当场气绝。

此处过于安静,连鸟叫声都听不到,说明已经有人来过,来者不善,惊走了鸟儿。

花娘看着一旁的尸体,神色有些复杂。

十三郎憨兮兮地冲着花娘笑着,说:“江湖险恶,人心难测,看来有人想对盟主不利啊。”

花娘哼了一声,道:“扫兴扫兴!来的真不是时候,走走,去山崖上比剑去!”

十三郎应一声好啊,便跑向山顶。

等十三郎在山顶崖边站定,回头看着花娘。

“花娘,你的剑呢?”

“送你了,在你手里。”

花娘话音一落,四下里出现无数个黑影,手里的刀剑在阳光下明晃晃的。

“十三郎,你还记得四年前,被灭门的宿城县丞李骆吗?”,花娘低头问道,她又猛地抬起头,凄厉地大笑一声,嘶哑着嗓子说:“堂堂武林盟主十三郎怎么会记得这等蝼蚁呢?唉,怪我没考虑周全。”

“我知道,是我没约束好手下,得罪了。”,十三郎语气淡漠,眼神涣散,不知道在看哪里。

十三郎又憨笑了起来,从怀里拈出一朵桃花,内力轻运,送到了花娘手里,说:“这花是我路上摘的,你戴在头上一定很好看。”

花娘低眸看着手里的桃花,一时又好气又好笑,这个憨包,都这时候了,怎么还是……

“江湖险恶,人心难测,花娘,道阻且长,你以后要多加小心啊。”,十三郎抿嘴笑着。

“姑娘的剑,我收下了,后会,无期!”,十三郎说罢,抱着花娘的剑跃下了山崖。

“啊!”,花娘惊叫一声,下意识地扑上前,却只抓住了十三郎飘散的发带。

从此,十三郎便在江湖上落了个痴情的名头。


“这十三郎啊,说罢就抱着剑跳下了悬崖!啪!”,说书人讲完,重拍一声惊堂木。

“堂堂十三郎,为何不杀尽那四百侠盗?”

“痴情啊痴情。”

故事到这儿便结束了,听客们议论纷纷。

“十三郎啊十三郎,他人都笑你痴情,我却恨你太无情啊。”,柜台后一个窈窕身影倚着台面,轻轻叹息。

那美人儿正是清月,几滴眼泪划过了脸颊,她的眼角也生了细细的皱纹。

多年前的中原大比武,今日才传到西北大漠的这间小客栈。

清月轻柔地抚摸着十三郎留下的玄铁宝剑,柔声说:“郎啊,月儿给你,给你报仇……”说着,早已是泪流满面。

清月卖了客栈,像当年的十三郎一样,迈出店门,向东边远去了。

当年的狐耳山崖壁上的“武林萌主”四个大字,早已斑驳,花娘的坛址也人去楼空。

江湖事事,瞬息万变,武林盟主又换了。

花娘被武林中人发现真实身份乃官家出身,被野心之徒剿杀,另起总坛。

花娘叱咤江湖,终了,连个坟包都没有。

清月哂笑一声,登上狐耳山山顶,环顾四周。

“十三郎啊,人道你痴情,你可知我也痴情?”,清月抱着十三郎的剑,含笑跳下了悬崖。

江湖依然是那个江湖,侠客豪情,美人嘤咛,只不过,换了主角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