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书谁寄

蛾儿雪柳黄金缕。笑语盈盈暗香去。

命运



我认识她那年,她已经死了。


那天,我站在她的病床边,轻轻割断了她身上连接着人世的丝线。


她还很年轻,化疗让她秃了头。


她的灵体悬浮起来,穿过天花板,穿过楼顶,穿过黑沉沉的天空。


“这就是命运吧。”,我走上天台,倚着栏杆,点燃香烟。


那点火星,忽明忽暗,风起时,它也应合般由暗红变成橘黄。


呼出的烟雾很快就散去,穿不过那夜空,只在寒冷的风里残留了一丝烟火气。


烟只燃了三分之一,却被我丢到了地上,溅起几点火星。


烟味好像有点儿呛,我摸了摸鼻子,回味着她身上衣物的味道,那是薰衣草味洗衣液。


她睡得可真是安稳啊,命运对她粗暴,她却温柔以待,平淡的很。


那年年终,我回到地府。


“今年工作辛苦啦,这是你的俸禄。”,地府衙门的衙役笑着递给我一个包裹,里面是些冥币。


“哪儿能买到薰衣草味洗衣液呢?”,我问他。


“你买那玩意儿干嘛?凡人才会用的东西。”,衙役糊涂了,地府的仙家用法术就可以保持衣物整洁啊。


最后我还是买到了一桶薰衣草味洗衣液,闻着自己衣服上的香味,我就想起她的脸。


来年,我向阎罗王提交了辞职信。


他很疑惑地问:“凡人有人世的法约束,仙家有天道的监督,你要是腻歪了地府的差事,想去当个散仙,也要先干完之前定好的期限啊。”


我说:“我不当仙家了,我要去投胎。”


他听了勃然大怒,喊到:“身为仙家怎能动了凡心?孽缘呐,孽缘!”


我没有再说话,转身跨出公堂,走去奈何桥。


孟婆递给我一碗汤药,笑着说:“喝了吧,这是你的命运。”


千年间,只你一眼,我的凡心又跳动了起来。


孽缘吗?命运吧。


@墨笑初昕 (参加笑笑的创作小活动,嘿嘿嘿)


评论(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