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书谁寄

蛾儿雪柳黄金缕。笑语盈盈暗香去。

天堂城(1)

天堂城#江望公馆#

废气从工厂高耸的烟囱里袅袅升起,模糊了太阳的炙灼,在灰白的烟幕中,太阳悄然西落,刺眼的霓虹灯照出空气中的颗粒。

柏油路被太阳炙烤了一整天,散发出莫名的气味,有轨电车驶过,电铃声在福特车汽笛声中显得尖锐急促,而柴油机车的喧叫又淹没于行人的低语笑骂。

斗牛士酒吧的木栅门被一把推开,四名身材魁梧的大汉分列两旁,随后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不紧不慢地踱到吧台前。

“韦斯莱先生,威士忌还是白兰地?”老酒保微笑着取出一支水晶杯。

“伏特加,我的布莱姆。”韦斯莱抬起左手摘下他的高礼帽,露出他戈壁滩似的秃脑壳,那上面真的只有几根荒草,上帝作证。

“上帝保佑,看来这单买卖很顺利。”布莱姆右手搭在左手腕上,食指挑开袖口,手表表盘上的钻石泛着好看的光,比上次早了一刻钟,布莱姆想着。

“这要多亏了温斯顿老大,麦克警司才会和我们道尔顿家族合作。”

布莱姆斟满一杯伏特加递给韦斯莱,努了努嘴:“红牌伏特加,你的最爱。”

“谢谢”韦斯莱接过酒杯并举杯致意,然后仰头将晶莹澄澈的酒液吞入口腔中,清淡爽口后是顺着食道一路向下的灼烧感。

韦斯莱伏在柜台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闭着眼享受着微醺的美妙。

“意式白咖啡,工人党晚报。”许久,韦斯莱竖起的他右手食指说道。

“希望你不会得蛀牙。”布莱姆打趣道。

韦斯莱闻言大笑着走到酒吧的角落里坐了下来,他的手下紧随其后在旁边落座。

“我说,这次天堂城的生意份额肯定会全落入我们道尔顿家族手里的。”一个枪手用牙齿启开啤酒瓶盖,猛灌一气。

他的同伴从他手里夺过啤酒,仰头把剩下的酒全吞到了肚子里,抹嘴道:“这次我们帮会可是控制了最高纯度白粉的生产渠道。”

“哒哒哒”邻桌的年轻男子曲起修长的手指敲击着桌面,西服袖口的银袖扣上刻着泰勒的字样,那是何塞州最知名设计师的手笔。

“我想,我能从你这儿买到货的,对吗?”年轻人偏头看着邻桌的帮派枪手。

“那得问问你的钱包了,先生。”其中一个枪手放下酒瓶,吐出粉红的舌尖舔舐着嘴角的银质唇钉。

“三号”年轻人竖起三根手指。

众人一阵诧异,三号是目前市面上纯度最高的货色,当然,也是最贵的。

“小子,今天算你走运,你可以去和韦斯莱先生谈谈。”那个镶着唇钉的帮徒朝角落里偏了偏头,并且把手枪从腰间掏出来拍在桌子上。

“我们会盯着你的,放聪明点儿。”

“我会的先生们。”青年站起身整了整衣领,走向坐在角落里的韦斯莱。

韦斯莱放下报纸,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,说:“你知道吗,我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块劳力士手表,不过得到它之后我得学着像汽车那样去喝廉价柴油啦。”

年轻人闻言一笑,摘下了手腕上的金表放在桌子上。

“三号,价钱好商量。”

“要多少?十克,还是三十克?”

“十磅。”

韦斯莱脸皮一抽,诧异道:“多少?”

“十磅。”

韦斯莱脸色一沉,嘴角向下倒勾着,低声笑道:“你吃的下吗?”

“吃不吃的下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的是……我吃得下你——韦斯莱先生。”年轻人身子向前探出,左手撑着桌子,在韦斯莱的耳边低语道。

年轻人说罢从袖子中甩出匕首,狠狠刺在韦斯莱大腿上。

“啊!”韦斯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嚎叫着。

“见鬼去吧!”不远处的四名枪手慌忙拔枪,对着角落一阵乱射。

酒吧里吵闹调情的酒客们见状,尖叫着夺门而出。

“噗”韦斯莱左肩溅起一蓬血雾。

“停火停火!小心韦斯莱老大!”布莱姆惊呼。

砰!砰!砰!砰!

四名枪手确实停火了,无论他们是否愿意。

硝烟从左轮手枪的枪膛中弥散开来,火药味让人血流加速,年轻人调转枪口对准吧台后的布莱姆。

“布莱姆先生,记得代我向温斯顿老大问好。”年轻人笑着扣下扳机,但意料之中的枪声却没有响起。

“哦,我忘记我只填装了五颗子弹,上帝与你同在,不是吗,先生。”

布莱姆握住暗格里的温彻斯特杠杆猎枪,猛得抽出。

砰!

粉色的脑浆恣意迸溅,在壁纸上留下脓腥的抽象画作。

布莱姆的身体无力地靠在酒柜上,额头上的弹孔四周布满了深红色的裂纹。

“这是第五发。”年轻人笑着说。

韦斯莱一只手捂着大腿,另一只手捂着肩膀,模样滑稽无比。

“谁派你来的?我,我出五倍的价钱!五倍!货,货都给你,全都给你!”

韦斯莱先生颤抖着把右手伸入西服内兜,掏出一袋白色粉末,袋子沾上了鲜血,顷刻变为粉红色。

“韦斯莱先生,嗯不,韦斯莱舅舅。”年轻人紧贴着韦斯莱坐下,右臂亲热地勾住韦斯莱的肩膀。

“韦斯莱•道尔顿,你忘记我了吗?哈哈,看来人真是一种健忘的动物啊,不过,我可以帮助你回忆一下。”

“从前,一个穷农场里有三个年轻人,他们不甘于贫穷和默默无名,便与家人辞别前往大城市闯荡,他们投靠了远房亲戚的帮会,并且很快闯出了名头……”

韦斯莱嘴唇颤抖着问:“你是哥顿•道尔顿?”

年轻人并没有理会韦斯莱的问题,自顾自地继续讲:“然后有一天,三个人里出了一个叛徒,在一单生意中做掉了其他两个人,和他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家族的两个亲人。”

“相信我,求你相信我,事情不是这样的!是温斯顿,温斯顿那个家伙,我们明明都是道尔顿家族的直系血脉,可他却猜疑我们三个,害怕我们会撼动他的地位,他逼我,他逼我杀掉……”

“韦斯莱舅舅。”哥顿捂住韦斯莱的嘴巴,把右脸贴在他的左脸上,亲昵地说:“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
“不过,你当时还是扣动了扳机,对么?”哥顿左手攀到韦斯莱的右腿,轻轻拧动着那把深入血肉的匕首。

“唔唔唔……”韦斯莱痛苦的扭动着身体,疯狂地挣扎着,像一条甩动身体的蟒蛇。

“到地狱里和撒旦解释吧!”哥顿猛地拔出匕首,捅入韦斯莱的心房,鲜血顺着深深的刀槽喷溅而出。

韦斯莱在极度痛苦中死去,眼睛圆睁着,身体瘫软在哥顿身上,像一只粘人的小马驹。

哥顿用手掌合上韦斯莱的双眼,将他横放在沙发上。

“你可以背叛家族,但你永远不能出卖自己的兄弟。”哥顿冷漠的看着韦斯莱的尸体,捡起他掉落在地上的高礼帽戴在头上,缓缓走出酒吧。

哥顿走向一辆停放在街边的林肯轿车,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。

“求求你,放了我吧!你要多少赎金我都给!”后坐上绑着一个被扒的精光的公子哥低声哀求着。

哥顿笑吟吟地摘下高礼帽,松了松领带,问道:“我帅吗?”

青年一听,愣了愣神,赶忙应道:“帅!帅!”

“好。”哥顿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拨开左轮手枪的转轮,装上一颗子弹。

“我可不希望你向警署提供我的画像。”

“砰!”鲜血溅满了车窗,像涂了一层草莓果酱。

哥顿从怀里掏出一张泛黄的相片,那是一张全家福,一个男人一个女人,还有一个婴儿车里的幼子。

“父亲,我替你报仇了。”

黑色的污水从下水道里溢出来,泛起黄色的泡沫,老鼠在黑暗中窸窣作响。

“天堂城,我来了。”哥顿咧开嘴笑了,粉红色的霓虹灯透过车窗照在他的脸上,映出一抹红晕。

(很久没写过这种风格的文了,可能有点儿崩,还会有后续,喜欢的话就点一下红心蓝手吧⊙ω⊙)

评论(9)

热度(44)